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固原市院 > 图片头条 > 正文
固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固原监狱开展春节节前安全防范检察
2024-02-18    来源: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4-02-18

1.jpg

2.jpg


 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工作要求,强化重要节日期间监狱安全防范检察工作,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,更好服务社会稳定大局,2月8日下午,固原市人民检察院派驻监狱检察室与监狱、驻狱武警联合开展了节前安全防范大检查,全力筑牢监狱安全防线。

  大检查覆盖罪犯生产区、生活区、食堂、卫生所、周界安全设施、门岗等区域。清监活动对罪犯进行搜身、对罪犯监舍床铺、储物箱、箱包房、活动室等部位“地毯式”检查,对检查发现的具有安全隐患的物品进行了登记清缴;对监区生产车间电器设备、配电室及电路、消防设施、劳动工具管理进行检查,核查了劳动工具数量领用登记是否准确、各类门锁钥匙是否由监区警察直接管理等情况。

  监狱卫生所、老病残监舍、罪犯食堂、食品药品库房等场所是安全防范检察的重点,检查情况现场进行了反馈。检查过程中,检察人员详细询问了近期罪犯患病及治疗情况,了解罪犯发生急重病“绿色通道”启动预案等情况,全面掌握罪犯节日生活、文化教育以及值班备勤活动安排。

  节日期间,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监狱联动协作,检察监督和监管执法同向发力,及时跟进狱情犯情动态,严格落实监管安全情况信息通报制度,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,主动担当作为,共同维护春节期间监狱持续安全稳定。


【作者】:
【来源】: